放不下筷子

什么都能放,放不下筷子。

【云次方】 烂人

32


感情的天秤不平衡时总认为自己没有错,一定是对方没有接收到自己传递出的正确信号。

 

阿云嘎在与郑云龙两地分隔的两个月中反思自己本身存在的问题。

 

生命走过一小半的路程,竟然仍旧缺少一些爱人的能力,这让他觉得自己越来越颓然。

 

有些习惯从小养成到如今真的很难改,冷处理情感的态度要改,两人之间相处方式要改……

 

谁不是成年人呢,不能总用自己认为正确的行为规划安排郑云龙的生活状态。

 

只有两个人都在最舒服的姿态,在一起时才会避开无端地争吵。

 

这几年的磕磕绊绊中好多次,记不清的次数,争论后便逃避面对问题根源,

 

刨析本真自我时,阿云嘎明白大多数时候他都用假装的冷漠努力营造出一个保护自己的庇护所。

 

很小的时候他就学会用逃避来平衡内心情感的缺失,保护那一点点脆弱敏感的神经所承载的不可取代的温情。

 

长大后因为本身性格缺陷导致他并不想承认自己行为有些偏执幼稚,总会带着一些极端的控制欲。

 

大概郑云龙真的爱惨他才会一路走来任由他随意折腾……

 

郑云龙把自己全部都袒露无遗放心地交给阿云嘎,看似洒脱实则孤注一掷,他只有自己可以当赌注,而他清晰地知道阿云嘎本质上温柔敏感甚至偶尔会怯弱像个孩子,于是他拿自己当注压阿云嘎的全部……

 

他们彼此太了解对方,比他们自己都清楚对方的缺点优点……

 

郑云龙对待感情的纯,不含任何杂质的真,对待梦想的诚恳那样执着的追求完美,又与阿云嘎底层的纯善不谋而合。

 

这个人出现,遇见,拥有,便是长生天为了弥补他儿时缺少的一切,把可与太阳争辉的神一样的人送到他面前无所顾忌的爱他。

 

那些毫无保留地付出感染着他温暖着他,让阿云嘎觉得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正在被爱包围浪漫又甜蜜。

 

血液沸腾翻涌汇总在心口淡淡溢出幸福。

 

原来他想要的爱情不过是两个人,平平安安度过一生。

 

两人在一起,有吃有穿,简简单单。

 

他对工作接近疯狂的程度,在这一刻觉得没有什么比郑云龙更重要,于是打算转移重心,他想当个有空闲时间给爱人的普通打工人。

 

郑云龙结束隔离当天就从酒店背着包拎着箱子出现小区门口,阿云嘎已经带着口罩笑眯眯地迎上来像是一直在等他的样子。

 

“知道我今天回来?”

 

“算了算今天正好隔离期结束嘛,想让你一下车就看见我。”

 

“怎么知道这个点我回来?”

 

“我早上七点就来门口转悠啦。”

 

两人一同往家走去,小区里寥寥几人同他们擦肩而过,有一两个和阿云嘎微笑点头示意,阿云嘎想去拎箱子,郑云龙没把箱子给他拿,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一个10cm左右的小兔子娃娃给阿云嘎。

 

“剧组一个小姑娘给我的,说希望我隔离时看着小玩偶能开心些。其实我隔离这几天很开心,人在北京和你呼吸同一片雾霾晚上睡觉都安心许多。”

 

阿云嘎接过放在手里怎么看怎么可爱打趣道“嗯,为了让你到家也有安全感今晚准许它睡我两中间。”

 

“那也要我准许才行好吧。”

 

郑云龙的箱子小,几件衣服和日常用品便空了。

 

阿云嘎给他到了杯温水转身看见郑云龙在箱子夹层掏什么东西。

 

郑云龙好不容易拿在手里,起身满眼期待的打开递给阿云嘎“瞧瞧,喜欢吗?”

 

随手放下杯子接过小盒子里面躺着一个精致的满嵌碎钻的闪电标志胸针。

 

阿云嘎惊喜地点点头,以为是郑云龙找品牌专门为他定制的款式。

 

“我手工打造耗时一个月,指导老师有怪兽有田阳,不过我太笨了经常能把他们气到翻白眼哈哈哈哈哈哈”郑云龙没心没肺的笑,嘴巴咧到耳根眼睛全笑没了,肩头一颤一颤地抖动起来,像个沐浴阳光在尘埃开心挥舞荧光棒的精灵,只不过这个精灵落入人间停在阿云嘎的眼前。

 

阿云嘎睁大双眼,欢喜与感动在眼里层层递进,饱满的情绪快要溢出眼眶,奔走告诉每一个身体感官,喉头被暗涌的真情堵塞发不出一丝声响,他张了张嘴将相思落在郑云龙唇边。

 

那双本就含情的眼睛此刻充满深情,留恋的眼神投入彼此的目光中,想诉的情深飘荡尘埃,心无间隙把对方揽入怀,阿云嘎轻轻浅浅地吻着他,额头,鼻尖,脸颊,唇……

 

深邃的眼眸逐渐炙热,窗外的阳光被燃烧,阿云嘎将人箍紧在怀里,头埋进他的颈窝贪婪舐取他的气息,郑云龙的呼吸牵动他心口的悸动,带着沉沉的眷恋双双倒在情欲的春潮……

 

吹风机开着最小档,郑云龙湿漉漉的发梢被阿云嘎一缕一缕吹干,眯着眼睛盯起镜子里无比认真的阿云嘎看得入了迷。

 

阿云嘎开口问他“是不是要剪头发啦,为了角色得短发吧。”

 

半天不见郑云龙回应,抬头才发现这人盯着镜子走神,他不再言语,仔细吹着手里的头发。

 

郑云龙眼里出现阿云嘎嘴角上扬非常大的弧度才开口。

 

他说我总算见到了我的春风。

 

他回我也如愿拥抱了我的太阳。

 

 

虽然到北京有一个多月但见到阿云嘎其实没几天。

 

阿云嘎的转变在郑云龙到北京的第四个周末明显的不能再明显。

 

郑云龙很疑惑往常他来北京工作,阿云嘎总忙得不行,半夜归家第二天一早他还没彻底醒阿云嘎人就去工作了。

 

这一次……太反常了。

 

怎么回事儿啊,阿云嘎不会被单位炒鱿鱼了吧。

 

郑云龙边吃早餐边疑惑不解地看着阿云嘎,好一会儿才开口“你……今天也不忙?”

 

阿云嘎摇摇头接着把包子往郑云龙面前又推了推“多吃点,太瘦了,昨儿还没用力你就喊疼……”

 

“闭嘴!!!”郑云龙拿自己啃了一口的包子堵住阿云嘎巴巴不停地嘴。

 

实在是太烦了,一大早脑子不太清醒耳根还不能清净。

 

“最近都不忙,有时间陪陪你,你的戏难度很大哦。”阿云嘎一边喝粥一边嘀嘀咕咕不停歇。

 

郑云龙只好接受阿云嘎越来越啰嗦这个现实。

 

“好,正好你在家对词帮我。挑战大才更能让我兴奋,你知道我的,我喜欢折腾我自己,这样才能激发潜力。”

 

阿云嘎点点头“嗯,好呀。那如果我有时间能去看你首演吗?”

 

郑云龙深深缓缓地叹气“咱们再看吧,我估计你经纪人不允许。咱们解绑这么久,你突然来看戏又要舆论沸沸扬扬了。”

 

阿云嘎低着头“又不是以后都不合作了……”

 

一提这个话题两人之间都有着失落,阿云嘎突然抬起头看着他笑着说“我悄悄去在后台看然后顺便接你下班~”

 

郑云龙见他一脸机灵样等着自己给答复,点点头然后半开玩笑说“如果临时有工作来不了,你就自己到家以后磕头认错吧你!”

 

阿云嘎像只霜打茄子蔫儿巴回他“肯定不会,后边就只有两个活儿。去趟长沙录节目还有个晚会就没啦。”

 

“行~”郑云龙吃完早餐收拾包准备出门去剧组,阿云嘎丢下筷子“我送你,然后开车去单位开会。”

 

两人全副武装地出了门,刚到剧组排练地点就遇见同组演员。

 

阿云嘎在车里赶忙拉上口罩,郑云龙下了车和同事打招呼两人一同签到测体温,转头想和阿云嘎打个招呼发现人开着车只看见一个车屁股,郑云龙皱着眉头回身进排练室。

 

放下背包就给阿云嘎发去消息“溜那么快干什么?怕自己见不得人啊。”

 

阿云嘎等红灯间隙回“不是,怕给你带来麻烦,我下次接你送你就停在前边拐角处。”

 

“不!要!!!”想了想又加一条“像偷情的干啥,正儿八经谈对象还这么整?阿云嘎你个怂蛋!”

 

这一条消息,阿云嘎隔了20分钟才回,那会他已经到单位门口。

 

“龙哥你牛,晚点结束发消息,我正大光明接你下班。”

 

“昂,好。”

 

阿云嘎手头的音乐剧正式准备拉组,今天开了一整天会议主要讨论剧本翻译问题,毕竟是引进剧目很考验编辑的水平以及词作的翻译能力……

 

好在事情一步一步慢慢走回原来制定的轨道,心里还是乐开花了。

 

会议结束不到4点就开车去郑云龙的剧组门口,找了个最近的商场无所事事边等人边逛街,想着给郑云龙买几件新衣服,北京这儿家里衣柜基本都是他自己的衣服,花里胡哨各种颜色都有。可惜郑云龙穿衣风格一向简洁,翻来覆去就那么黑白灰顶多再加个牛仔类。

 

逛了三家走轻奢风格的设计师店,发现几件不错的t恤,一款多色基本包圆了。

 

顺手买杯奶茶接着逛,中途还去手表店转了转,没看见什么喜欢的款式走去鞋店转了转,于是后边的鞋和小玩意都是给自己买的,这一转车后备厢就被他塞满了,直到饿得胃咕咕叫才停下来给郑云龙发消息。

 

“什么时候结束呀,我好饿啊。”配上哭哭脸,发过去,自然是没有回复。

 

郑云龙专注排练事手机基本处于静音状态。

 

阿云嘎自己去商场找了家店,坐下准备点东西吃,没一会菜还没上,郑云龙电话打来了“我刚结束,你吃过了吗?”

 

“快来,我在离你不到800米的商场,5楼,小菜园,等你呀。”

 

郑云龙背着包一个人走得极快,阿云嘎这儿菜没上齐他已经到了。

 

“嘎子。”

 

因为疫情商场人不多,吃饭地方人更少,阿云嘎就脱了口罩大大咧咧坐在大厅玩手机,听见郑云龙声音抬手招呼他快来坐。

 

两人都饿得不行,一个是开会没好好吃一个是排练没好好吃。

 

阿云嘎吃完打了个嗝,戴上口罩示意郑云龙买单。

 

等到家,他们两人两手拎着购物袋已经腾不出空余去开门,郑云龙真是白眼都翻不出来,没好气地让他把手里东西放下先开门。

 

阿云嘎递衣服,郑云龙整理后挂进储藏间衣柜,首饰鞋子衣服全部整理完已经累瘫在沙发。

 

东倒一个,西歪一个,谁也不想动。

 

“那几件短t和打底都是给你买的,鞋子你自己看喜欢哪双穿哪双。”

 

郑云龙揉揉沉重眼皮“下次别给我买了,我对衣服没要求,能穿就行,家里衣橱都快塞不下了。”

 

阿云嘎点点头爬起来给郑云龙捏肩膀“累吗?睡吧咱。”

 

一前一后进了浴室,没等几分钟就是不可描述的声音荡漾开。

 

第二天依旧是阿云嘎准备的早餐,吃完送人到门口,这回没开溜,这回是没遇见一个同事,阿云嘎还大着胆子在郑云龙临下车前把人揪过来要了个临别吻。

 

连阿云嘎单位门口保安都看出来阿云嘎今天春风满面,开心的不得了,还调侃几句是不是当上团长后油水多了……

 

今儿郑云龙结束比昨天早很多,阿云嘎开车到时郑云龙已经在门口等了。

 

“今天结束好早哦,我都不能提前到啦,这个点路上还挺堵哒。”

 

“嗯,回家吧,今儿去家附近买菜咱们自己做菜吃。”郑云龙脱了帽子,漏出可爱的栗子头大手整理着两边碎发,黑眼圈还是很明显,侧边看早上剃过的胡子已经青葱一片。

 

“行,专车司机竭诚为您服务,请您系好安全带,我们出发了。”

 

郑云龙边系安全带边配合他“好好开,稳点开,五星好评给你。”

 

先回家放包,然后步行到最近的菜场逛一逛,虽然时间不算晚,但菜场的菜已经有些不太新鲜,挑了几个素菜,买了只杀好的鸡和一条处理干净的鱼往家走去。

 

橙黄的天铺开画布点缀着血红色摇摇欲坠的夕阳,远方是高楼大厦的繁华,走过这条人声嘈杂环境不太美好的小巷便是回小区的主路,一条巷子两种极端的画面,他们走在拥挤热闹的小路上,像极了一对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恋人。

 

趁着蓝紫色覆盖整个上空,天色暗淡,迎面相撞的小风带着恼人的柳絮满天飞,郑云龙眯着眼睛后悔没戴墨镜,阿云嘎见他总眨巴眼睛就知道是柳絮纷飞的原由,摘下自己的墨镜递给他“快带上别临近演出结果眼睛过敏。”

 

接过郑云龙手里的菜看他把墨镜带好才接着往家走,天黑得快时间也走得快,一来一回加上逛菜场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

 

到家后郑云龙把他推出厨房,说自己不想有人在厨房帮忙看看也不行,阿云嘎无奈只好去客厅打游戏。

 

拳皇游戏单人模式玩得不过瘾,干脆去打手游,两局打下来被匹配机制制裁,两把都输出拉满就是没能赢,开第三把后忍不住打开话筒后半程边打边指挥,杀的正起劲,郑云龙叫他吃饭,他随口回答了一句“这就来,宝贝。”看见游戏内队友发出的问号,后知后觉自己没闭麦。

 

拿着手机往餐桌走,好在这把队友们操作能弥补英雄劣势终于赢了。

 

等他开开心心放下手机准备吃饭发现郑云龙已经端着碗看他好久。

 

“菜都凉了快吃呀。”拿起筷子给自己塞一大口鸡肉。

 

他知道郑云龙此刻的眼里全是优美中国话,但一个字都没说出来。

 

阿云嘎心虚着狼吞虎咽一番再抬头就看见郑云龙放下筷子双手抱胸歪头看着自己,也不说就是用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看。

 

“怎…怎么了?”阿云嘎心里发毛说话都有些磕巴。

 

“吃腻了是不是我做的菜?”郑云龙眉头皱起往上顶,地包天因挂下的嘴角更明显,像个无辜又委屈的猫,可可怜怜。

 

“没有,拿我后半辈子的一切发誓,我不可能吃腻味你做的菜。”阿云嘎手都抬了起来。

 

郑云龙乐呵了,接着一抹鼻子说道“既然喜欢,包圆了昂你。”起身就往健身区走还不忘提醒阿云嘎吃完把盘子洗了。

 

眼前是三个炒菜两道荤菜一道素汤和彻底傻眼的阿云嘎。

 

敏锐的阿云嘎察觉到不对劲,郑云龙不可能仅仅因为他打游戏耽误吃饭这么生气,想了想追着过去搭上笑脸亲昵地趴在跑步机旁边“宝儿,今天怎么啦?”

 

“没怎么,心情很好,特别好,非常好。”

 

“我哪里做得让你生气了吗?我以后绝对不吃饭时还打游戏。”

 

郑云龙停了跑步机“你以前不会这么小心翼翼,不会直接问我你哪里做得不对,不会说要改的。”

 

阿云嘎眼眶都红了“那是以前,我现在知道这样不好,我在改了。”

 

郑云龙下了跑步机,面对面看着他“问是好事,改是好事,你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甚至害怕我生气,每个人都有想宣发情绪的时刻,两个人相处要两个人都舒服的状态才是最好的,我这么说你明白吗?”

 

阿云嘎点点头,他知道了,一定是自己还不够包容……

 

郑云龙接着随口溜出一句“昨晚给你发语音消息的姑娘谁啊?”

 

阿云嘎老老实实地说“音乐剧建组了,她是咱师妹,就是我参加那个综艺节目里的,问我招女演员啥条件,我就给她回啦。”

 

郑云龙一听招演员滴溜溜的大眼睛亮晶晶的有满天星“我符合男演员的条件吗?我也去试试。”

 

阿云嘎听后抿唇嘴角上挑眼神带戏声音假装深沉“你要是肯牺牲色相,作为制作人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把你塞进剧组。”

 

郑云龙看他样子就知道没正形伸手推他,嘴里说着“滚~”

 

于是两人滚到一起,共度春宵。

 

碗自然是没洗,澡倒是洗过几回。

 

第二天阿云嘎不用去单位,送郑云龙之后,自己一个人在家看看剧本听听歌,微信和制作组人员交流调整的点,边包圆了昨儿那些饭菜。

 

郑云龙踏进家门,阿云嘎正躺在沙发,一条腿搁地上,脸上盖着剧本脑袋枕扶手睡着呼声透过他蓝牙耳机合着歌声入耳。

 

环绕一圈明显是被打扫过,门口摆件

 

位置几乎面目全非,他不得不换好鞋又调整一次。

 

摘下耳机阿云嘎呼声一下子清晰入耳,郑云龙排练的疲惫都被震去四分。

 

大手在自己脸上搓吧搓吧,手机响了,慌忙接起来的同时阿云嘎也醒来“大龙,你回来啦~”

 

迷迷糊糊懵懵瞪瞪地揉眼睛,郑云龙给他做了个嘘的手势也没看见。

 

打电话的是之前郑云龙参演人艺话剧的院长,知道他在北京要约饭。

 

这么忙的人打电话来约饭一定是有事情。

 

这边冯院长说着话,那边阿云嘎睡眼惺忪地走过来要抱抱。

 

阿云嘎把头搁在他肩膀,整个人栽进怀里拦腰抱着,单手直接透过他的衣摆贴着腰后肌肤把人与自己严丝合缝地粘住,另一只手隔着衣服在他后背上下安抚,像对待小宝宝般连哄带骗沙哑又温柔的奶音说着“大龙~好想你呀,梦里都是你。”

 

郑云龙明显感觉到冯院长在电话那头愣住,赶紧解释“朋友,喝多了,在闹。这几天都得排练没时间和您吃饭,等下周吧,我再约您,行吧?哎……好,挂了,您早点休息。”

 

阿云嘎这会儿也彻底醒了,抬头看见手机亮起的屏幕显示“冯院长”,听郑云龙这样解释又觉得委屈,重新埋进郑云龙肩膀处蹭着额头。

 

郑云龙手机来不及放回口袋,强硬地捧起阿云嘎脸,阿云嘎低着头不看他以为自己要被说一顿,接着郑云龙脸盖了过来,一顿啃,浅吻变法式舌吻,吻到两人都没了上衣才停住。

 

阿云嘎微微喘息着说自己不是故意的,真的是睡迷糊了。

 

郑云龙倒没把这事放心上,单纯想和阿云嘎鱼水之欢,摇摇头“别提多余的事扫兴,回房。”

 

阿云嘎两手托着他臀就把人抱回房间……

 

 

后来郑云龙才知道冯院长原本找他吃饭是想给他做媒,结果阿云嘎误打误撞等于帮他解决了一场潜在相亲局。

 

但是冯院长知道就等于他之前合作的前辈都知道了,虽然很多人对这件事接受程度非常高,但不代表老一辈的戏剧人也能接受……

 

郑云龙宽慰自己不要想太多,爸妈都同意的人,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干什么。

 

然而结果竟是京圈戏剧人个顶个八卦,已经八卦到阿云嘎面前。

 

那天之后没多久阿云嘎例行去单位开会,被领导层一人神神秘秘地明里暗里打听郑云龙的小男朋友他知道不知道是谁?听说奶糊糊的特别黏人。

 

阿云嘎张了张嘴又给憋回肚子里,咬牙切齿地回“不太清楚。”

 

他确实很想回“不是小男朋友,是我。”

 

又疑惑“你从哪儿听来的?”

 

那人笑嘻嘻故作神秘“人艺啊~都传开了,说是他小男朋友黏人特爱吃醋晚上连冯院长电话也不许接~”

 

‘我不是,我没有,他们瞎说!’内心早已经否认三连。

 

阿云嘎又心想完蛋了,开始考虑今晚回不回去,郑云龙电话打了过来“嘎子,你别听那些话昂,咱俩不承认,肖杰他们肯定不会乱说的昂。”

 

阿云嘎试探性问“你不生气吧?”

 

郑云龙乐呵呵地“为什么生气,是好事儿,等以后他们慢慢知道是你更好。”

 

阿云嘎皱成八字眉“大龙,我觉得不好,别人打听到我这儿来了,我只能回答,我,不,清,楚,这四个字。”

 

郑云龙反问“你想回答什么?”

 

阿云嘎毫不犹豫“那人是我。”

 

“是,是你,本人亲自盖章认证。”郑云龙哄着他。

 

阿云嘎内心不开心给自己老丈人发微信“爸,我想喝您酿的药酒,最近感觉心慌乏力。”

 

老丈人回得也快“不舒服快去医院检查。药酒你不需要昂,别惦记。”

 

两头受堵,闷上加闷。

 

气都撒在晚上关起房门恶狠狠折腾郑云龙了。

 

阿云嘎想不通为什么不能承认,钻牛角尖里打着转找不出理由安慰自己,晚上睡不着翻来覆去吵的郑云龙也睡不好。

 

“你别翻了行不行?本来床就软我睡不舒服你还这样颠来倒去更难入睡,明儿还排练呢,这戏强度太大了,很费精神体力。”

 

阿云嘎没回答翻过身搂着他老老实实一动不动。

 

第二天郑云龙没让他送,自己坐地铁去的,阿云嘎更郁闷,现在连上下班都不让自己送了,明显就是在划分界限……

 

其实郑云龙单纯想让他补补觉。

 

阿云嘎自行脑内闪电般出现一部大戏,归根结底的原因还是他在牛角尖里没能转出来,于是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郑云龙不想承认。

 

越想越委屈,越委屈越心慌,越心慌越害怕……

 

晚上郑云龙坐地铁回家和阿云嘎说好的到家时间晚了20分钟,阿云嘎正襟危坐在客厅,一脸严肃。

 

“大龙,再过两天我要去长沙录节目了。”

 

“嗯,早去早回,首演时间定了我。”

 

郑云龙放下包走过去挨着他坐下。

 

阿云嘎幽怨声音传来“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嘛?”

 

郑云龙懵了一下“没,没有啊。”

 

只听见阿云嘎一声叹息“你果然开始嫌弃我了……”

 

还没等哀怨的阿云嘎再开口,郑云龙一句青岛味“怎么了?”逗的他捧着肚子笑,笑完就捏着郑云龙下巴在两人快要对眼的距离中撒娇“快说你会想我的。”

 

“我会……”郑云龙开口的话被手机铃声打断,一看是妈妈接通后开了免提。

 

“郑云龙!”妈妈语气不太好。

 

阿云嘎心里咯噔一下,郑云龙神情肉眼可见的紧张“怎么了,妈?”

 

“你是不是做什么对不起嘎子的事了?你是不是半夜约会小情人被冯院长打电话给听到了?这事传我耳朵里来了。”妈妈很气愤。

 

阿云嘎听后一挑眉,火上浇油“郑云龙!你给我解释解释!!!妈你别生气我先问问他。”

 

郑云龙大眼睛全是问号,已经国粹三连从眼神飘出,奈何电话那头还有个妈在,此情此景他必然问候不出来这么优美的中国话。

 

郑云龙说了声“没有的事,那天我刚到家,冯院长听的奶音是刚睡醒的嘎子。”站起身去冰箱拿了瓶啤酒打开刚坐回来就听见妈妈的质问“嘎子怎么说他不记得了。”

 

眼神瞥了一眼边上幸灾乐祸捂嘴偷笑的阿云嘎又灌一口酒“可能那天他把脑子睡没了吧。”

 

阿云嘎飞快白他一眼接着说道“妈,真是我。”

 

郑云龙嘴角挂着笑“妈,你放一百二十个心,我怕阿云嘎除了我以后只能当个孤寡老人,我舍不得。”

 

妈妈叮嘱几句家常话,挂了。

 

阿云嘎开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也是有人要的,除了你,我怎么可能找不到下一个嘛。”

 

“……”

 

“我这儿的版本已经谣传成,你小男朋友是个醋精转世,不仅不让你夜里接电话还会在你排练时查岗…”

 

“大龙~我真的想了好久想不通为啥不能承认。”

 

“慢慢渗透比直给更容易接受。观念不能拔苗助长,老一辈文艺工作者基本的思想还是传统美德那一套,北京老前辈太多了。现在基本的重点都在猜‘男朋友是谁’不就已经模糊‘男朋友’这个点,等以后知道是你更容易接受。”郑云龙认真解释,阿云嘎听完感觉懂了又没完全懂……

 

挠了挠后脑勺“哦~这样啊。”

 

“哎呀,别纠结了,嘎子,你快帮我揉揉腿,你看全是青的,地板动作太多,我带着护膝都没用,疼~”撸起裤腿向上挽,阿云嘎看见淤青比之前严重多了,有几块泛紫色不免心疼他。

 

先前回来都是热敷的方法给他膝盖做按摩,好在今天出门去买套顺手带了瓶红花油,就是想着郑云龙用得上。

 

阿云嘎起身温了毛巾给他两个膝盖都敷上,郑云龙躺沙发在看电子版剧本,嘴里跟着读,几处地方台词情绪激烈他便皱着眉头眼神凶狠。

 

手里到上红花油先在掌心搓到手心发烫在覆盖上去按揉,几处淤青肿了很高的地方他下手也重,郑云龙感受到疼配合他正看的台词,瞬间有种置身戏里的错觉。

 

阿云嘎唇绷着成一线,认认真真当着他专属理疗师,心里叹气‘总折腾自己,一入戏就疯,我多心疼啊。’

 

郑云龙放下手机侧头看着阿云嘎圆圆的手在他膝盖处一上一下地按揉,有被可爱到,甚至不太感觉疼。

 

“嘎子,现在这样真好。”

 

阿云嘎呛他“好在哪儿,好在你折腾自己我忙着给你疗伤啊。”想了想还是温柔语气“疼不疼?不疼吧…这个力道可不可以?”

 

“hin舒服。”

 

阿云嘎抬头白他一眼,看他对着自己笑一时无语凝噎,说不出什么责怪的话,他懂都是工作为了戏好。

 

飞机落地长沙给郑云龙发去消息报平安。

 

对于这座城市他还是带着感激之情,一是音乐剧的发展因节目好起来,二是郑云龙。

 

如果不是节目录制那几个月,很难说他们现在或许只是朋友,又或许渐行渐远在两条不同的城市轨道各种挣扎着前行。

 

节目录制很顺利,只是录制完他们因为疫情所以被迫留长沙隔离……

 

眼看着郑云龙的戏宣了卡司和演出日期,阿云嘎心里着急要是真回不去怎么办,他生日快到了。

 

其实郑云龙还是过阴历生日多,后来阳历生日微博总有提醒,他也就习惯过两个生日。

 

晚上两人视频通话阿云嘎抱怨要在长沙多留几天了,郑云龙点点头“长沙闷热,出门一定注意身体,别低血糖了容易晕。”

 

“我知道,但是我怕赶不上你首演。”

 

郑云龙凑近镜头恶魔低语“没,票,啦~”

 

“什么?什么意思?”

 

郑云龙特得瑟的开口“你打开票版看是不是已售罄~”

 

阿云嘎真切后台去查看,开心的截图准备发给肖杰炫耀。

 

“大龙,你真……哎……不对你没给我留票?”

 

郑云龙撸着自己的栗子头“昂,你去长沙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制作方没允许我们留票。”

 

阿云嘎撅着嘴不说话,看他得瑟心里是开心,但又一次看不了首演失落占一大半。

 

突然就想回到以前肆无忌惮去看对方演戏等sd一起去吃东西,边吃边讨论舞台出现的意外,还能互相提建议,交流经验……

 

阿云嘎还是隐藏了情绪“大龙,你生日快到了,我如果回不去北京,你记得给自己买个大蛋糕吃。”

 

“你别操心啦,等你回来昂,回来一起过,去年那么忙不也能一起过,今年肯定也行昂。”伸手冲镜头做个飞吻。

 

“嗯,嗯~”

 

两人手机连线就没挂断,一个在复习剧本台词一个在看自己剧目的国外音译版歌词。

 

时间如水,彼此间呼吸都安静而美好。

 

各自的平静安然却并不孤独,黑夜沉寂已久而温情泛起涟漪荡漾在彼此心口。

 

 

评论(6)

热度(41)